鹤鹤

喜欢德云社。
明人不说骚话,我想糟蹋孟鹤堂。
周九橘妈妈粉,一直想养他。
是个辣鸡。泪窝子浅。口嗨体怂。不会吵架。

【胡扯的话】竹沁兰香香满园(羞)

请允许我私自转载了,这位神仙分析得当、文笔什么的写得又太好啦,我实在愧不敢当(害羞!)

谢谢喜欢,谢谢长评!我会继续加油的保证不让你和大家失望~

搞颜色就来看我吧嘿嘿嘿什么款式都有哦总有一款适合你😏


六 x x:



  十八线写手请求出战给我的神仙太太一篇长评,《宠爱》真的写得很棒很花心思所以我就想写一通彩虹屁来夸一夸了 @鹤鹤 (土拨鼠尖叫)




  开始我的表演:




  首先我不是在老福特里刷到这篇文章而是在某A网站,那段时间特别迷小妈的文学设定尤其是孟小仙儿这样的软软糯糯的,写出来都很有味道。随手戳开翻了两下就觉得,鹤老师的写文的心思值得您各位去看看。




  孟小仙儿的信息素味道是带着兰花香,这真真是契合不过了。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是一种以香著称的花卉。它幽香清远,一枝在室,满屋飘香。古人赞曰:“兰之香,盖一国”,故有“国香”的别称。




  人亦是如此。




  鹤老师笔下的孟鹤堂是带着赤诚惶恐被周老爷子带进周家,是有着小妈身份的一个小哑巴。措词间给我们展现了一个配得上兰花的性情高洁,纯真,质朴和清雅的形象,能获人青睐。包括周老爷子,包括周九良。




  周九良的青竹气息也衬得上他,似乎在那样的家庭背景下他本该是桀骜不驯花天酒地,可他也没有。似乎就是那么清列冷淡不掺扰别的莺莺燕燕凡俗之事,只是在见到孟鹤堂的时候一切破功。




  孟鹤堂是孤独的,但是会藏。他童年不好少年难挨但却一点都不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小哑巴不会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倒也是真的不谙世事。明亮鲜活,活泼动人。可他懂的太多,他打小就很懂事,他生长的环境本就不一样他得靠自己去努力,本身他也明白自己待在周家是别人看中他的与众不同才愿意接纳。




  周九良也是孤独的,他的过去也有支离破碎。哪怕出身优渥但家庭纷争不断,他他靠着不断钻研文学去弹三弦把自己塑造成另外一副模样去逃避,他觉得这世界本没有什么美好。他受过不少苦,关于爱情,关于家庭,关于自身。他狠狠心让自己去外面留学可他骗不了他自己,他也会在脑子乱成一团的时候心里沉甸甸的都是他的小母亲。




  本就苦难饱折颠沛这世间却依旧温和明亮淡漠月光笼人心弦的孟鹤堂和出身不凡但缺少人踏进他的心房冷若冰霜性情寡淡的俩人互相遇见。




  打破禁忌,直面爱欲。




  本质上是他们俩一类人,但又有区别。




  小母亲无疑是爱九良,只是一开始被带入周家不敢越界出格不希望自己把周九良带上歪路万劫不复。

 

  周九良也爱着他的小母亲,只是一开始觉得不过是自己对他人的同情与欺凌罢了或许只是一图新鲜。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是听到了和于谦的对话,那个停电的夜晚,马场里保护小母亲受伤醒来时后看见小母亲的沐浴着淡淡光晕的酣甜可人的睡颜?

  他们两个尝了太多爱情的苦。




  而文章中太多情感到位的细腻描写我夸赞不出来,只能发自内心夸一句鹤老师牛逼。

   

  她能写出小母亲单纯可爱不假,真情实感夸衣服漂亮,不懂名利场,连找衣服都爱搜一搜淘宝的这样的小心思。周九良回国之后去游乐场玩耍时的欢喜活泼情真意切,那带着樱花味道的泡芙,那几个带着羞怯又急不可耐的吻。




  好像我闭着眼睛他们俩就在我眼前晃悠似的。可爱的紧,新鲜出炉的爱意漫漫熏得我可以哭出来,因为实在是不容易走到这一步。




  落笔敲下的每一个字都很重要,甜也甜的发齁,发刀也虐的够狠。




  鹤老师笔下的两个人终究是救赎了对方,他们本就改刺破种种坚固而契合。




  是我所达不到的表达境界吧,鹤老师在生活中也应当是一个极其细腻的人,不然怎么写的出这种极具美好的描述词藻呢。




  原谅我词不达意想乱七八糟的不知道该怎么夸这位神仙就写了个长评。




  字字真情实感,敲人心扉




  入股不亏




  粉就是了。




  另外,鹤老师ghs一把好手,我决定以后要开车的时候从她这里品鉴品鉴好了(奈斯)

 



评论 ( 5 )
热度 ( 74 )

© 鹤鹤 | Powered by LOFTER